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开展“金融知识五进入”宣传活动

2024年03月15日19:11 |
小字号

为扎实推进“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开展,践行“金融为民”理念,近期,浦发银行重庆分行积极组织辖内网点集中开展“五进入”教育宣传活动,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提示金融风险,以实际行动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质效。

沉入乡村 金融服务全陪伴

浦发银行重庆长寿支行走进辖内八颗街道金融基地,向村民们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同时发挥银行普惠金融作用,向当地村民送去政策和关怀。活动现场,该行工作人员向村民讲解银行卡的使用方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存款保险、反假币等知识,让村民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杀猪盘等的危害性,同时针对村民们在金融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为村民讲解惠农服务、创业帮扶等金融政策,提升大家的金融素养。

深入乡村普及金融知识。浦发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深入乡村普及金融知识。浦发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走进商圈 金融宣教广覆盖

浦发银行重庆解放碑支行走进解放碑步行街商圈,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现场面对面解答消费者提出的疑问。该行工作人员根据过往市民的年龄,针对性普及了金融诈骗、非法集资、反洗钱等金融知识,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自身法定权利,同时通过现场案例讲解,引导广大群众远离非法集资,提升其反诈、防非的意识和能力。

进入企业 金融助力护权益

浦发银行重庆合川支行、彩云湖支行分别走进辖内企业,在现场通过拉横幅,摆放展架、宣传折页等方式进行金融消保知识宣讲,帮助企业员工增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存款保险、电信网络诈骗、消保权益折页等200余份,并通过一对一的形式向员工讲解常见的金融骗局,提醒大家不要轻信陌生电话,不要随意点击短信链接,警惕帮助退税等名义的诈骗,帮助企业员工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守住钱袋子。

走进企业普及金融知识。浦发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走进企业普及金融知识。浦发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深入社区 金融惠民暖人心

浦发银行重庆大足支行走进辖内白山庄园社区,通过摆摊设点、悬挂横幅及摆放宣传展架、展板,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工作人员从贴近社区居民需求的金融知识入手,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案例、个人信息保护、银行卡安全防范措施、非法集资案例等金融知识,并通过互动抢答的环节,进一步加深大家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及洗钱犯罪的能力。

走进社区普及金融知识。浦发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走进社区普及金融知识。浦发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走入学校 金融护航助成长

浦发银行重庆永川支行、江北支行分别走进辖内高校,通过拉横幅、摆放展架、宣传折页、民警现场开课等形式进行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现场,该行工作人员结合当下热点,围绕银行卡、反欺诈、校园贷等与学生群体密切相关的重点金融知识进行宣讲,并对学生提出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

走进学校开展反洗钱宣传。浦发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走进学校开展反洗钱宣传。浦发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浦发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把基层网点开展的各项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丰富“走出去”宣教模式,通过倾听消费者心声、了解消费者诉求,切实为广大金融消费者办实事、解难题,提升消费者金融服务获得感与满意度。(浦发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