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在观音桥商圈开展“3·15”消保宣传

2024年03月15日20:30 |
小字号

近日,由江北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江北区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在观音桥商圈举行,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重庆分中心参与其中,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咨询、知识普及和趣味表演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风险防范意识。

现场,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中信银行信用卡重庆分中心党员代表组成“活动宣讲小组”,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疑问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重点讲解安全用卡、防范金融诈骗、非法集资及洗钱风险等相关金融知识。

针对社会上广泛存在的“征信修复”“代理投诉”等非法代理现象,工作人员通过实际案例向消费者揭示相关危害和风险,提醒消费者要保持警惕,切勿轻信不实宣传,以免陷入金融陷阱。

工作人员向消费者讲解如何识别假币。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工作人员向消费者讲解如何识别假币。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戏说金融风险三句半”节目,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向观众传递金融风险防范的重要性,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今天的活动让我对金融消费者权益有了更全面地了解,也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的权益。特别是‘三句半’节目,既有趣又实用,让我印象深刻。”一位参与活动的市民说道。

下一步,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还将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教育宣传系列活动,增强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也为构建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持续贡献“中信力量”。(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