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警银联合开展提升现金服务宣传

2024年03月16日19:22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识别假币的能力,普及人民币现金知识,3月15日上午,由中国人民银行重庆市分行、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主办,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承办的“优化现金服务和反假货币工作 持续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主题宣传活动在渝北区碧津公园举行。

活动现场。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供图

活动现场。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供图

活动现场,中国人民银行重庆市分行通过播放宣传视频短片、开展现金知识讲堂及有奖趣味问答等形式,多层次开展人民币知识宣讲。在常态化普法和正面案例宣传之外,现场讲解人民币防伪特征、残损人民币的兑换方法及整治拒收人民币知识,鼓励公众提供假币及拒收人民币举报投诉线索。

传授假币识别技巧。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供图

传授假币识别技巧。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供图

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民警现身说法,结合实际案例,向在场市民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拒收人民币现金行为,并现场传授“一摸、二转、三透光”假币识别技巧,通过真假币对比,让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假币的特征。同时,告知市民在生活中收到假币应及时报警并上缴。

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民警讲解。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供图

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民警讲解。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供图

与此同时,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在活动现场为有需要的群众兑换了“零钱包”300余个,并向广大群众普及金融机构在反假货币及优化现金服务方面的措施和成效,让市民对银行的反假币工作及现金服务有更深入地了解。

本次联合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群众反假能力及维权意识。未来,中国人民银行、公安机关、金融机构将继续多措并举开展人民币现金宣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现金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向诗佳)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