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重庆三峡银行联合市经侦总队开展金融宣教活动

2024年03月18日17:37 |
小字号

为切实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获得感,近日,重庆三峡银行联合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进商圈举办“3·15诚信创造价值”主题宣传活动。

据重庆三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行长李理介绍称,此次活动旨在向广大市民宣导普惠金融、养老金融等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服务政策,提高市民防范各类金融犯罪的能力。

为提升活动的趣味性,吸引更多市民参与活动,本次活动以游园会的形式开展,将金融知识宣传融入互动游戏中,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推动金融知识入脑入心。

市民参加互动游戏。重庆三峡银行供图

“请大家提高法律意识,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U盾、电话卡。”活动现场,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民警提醒市民,对于出租、出售、出借和购买个人银行卡的,除了影响个人征信和5年内暂停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支付账户所有业务,并不得新开立账户外,还可能涉嫌洗钱等犯罪。

李理表示,重庆三峡银行作为地方法人银行,一直以来大力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与公司治理、经营发展战略和企业文化建设深度融合,树立“全员消保”意识,严格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用心守护金融消费者的各项合法权益。

据介绍,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方面,重庆三峡银行一方面从企业自身出发,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纳入本行公司章程、企业文化和未来五年战略发展规划中;另一方面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提升市民的消费安全意识。目前该行推出“一个宣教大使+两套模式+三大金融课堂”特色金融宣教机制,深入街道、社区等区域,广泛开展宣教活动,积极助力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同时,依托“银发港湾”“新市民港湾”等载体,为重点人群提供专属服务,让金融服务触达更多消费者。

下一步,重庆三峡银行将积极与公安经侦部门合作,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坚守城商行“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三个定位,努力为广大金融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便民化金融服务,全力守住金融安全底线,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坚实的金融支撑。(李金)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