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497名定向培养军士入伍

2024年03月18日16:43 |
小字号

3月16日,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举行定向培养军士生十周年暨2021级军士生入伍欢送大会,学校定向培养的497名优秀军士与母校告别,奔赴部队奉献青春力量。

2021级学员代表李可言发言。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供图

2021级学员代表李可言发言。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供图

2021级学员代表李可言表示,自己一定会展现出军人本色,时刻牢记艰苦奋斗,刻苦训练,忠于职守,爱岗敬业,把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行,要将更多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部队岗位上,把青春年华融入国防钢铁长城建设,肩负起祖国赋予的神圣使命。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校长石晓辉讲话。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供图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校长石晓辉讲话。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供图

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校长石晓辉在会上表示,学校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培养主线,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任务,形成“思想铸魂、文化育魂、本领固魂”的育人模式,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特点和新要求,学校将站在定向培养工作的新起点上,通过军、地、校三方围绕一致的培养目标,团结协作、携手共创,汇聚成强大的力量,引领定向培养工作开启新的征程,为祖国的国防事业培养造就更多优秀人才。

入伍欢送会现场。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供图

入伍欢送会现场。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供图

欢送会上,学员们接受领导和家长代表的检阅,还组织了分列式、战术攻防演练、军体拳、手语操等汇报展示,为学员佩戴大红花和绶带、入伍宣誓等活动。

光荣入伍的学员们佩戴着大红花。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供图

光荣入伍的学员们佩戴着大红花。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供图

据了解,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自2014年开始定向培养工作以来,先后与多军种联合培养定向军士生5500多名,其中3982名军士生已圆满完成学业并光荣入伍,为国防建设定向培养了机电一体化技术、建筑电气工程技术、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大数据技术等专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近年来,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在“思想铸魂、文化育魂、本领固魂”的育人模式下,取得累累硕果:学校先后获得重庆市首届职教感动人物1人、“重庆市优秀军营大学生战士”1人、“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卓越奖”1人;获得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2人、重庆市“百佳”大学生科技创新奖和“优秀大学生干部”4人,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奖项169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288人,荣立三等功、优秀士兵或受到嘉奖400余人次。 (林果)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