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农发行重庆市分行扎实开展金融宣教活动

2024年03月19日16:14 |
小字号

近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组织辖内分支机构开展多样化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帮助消费者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能力,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环境。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该行及时印发活动通知,明确活动主题、细化活动内容、提出活动要求,强调各分支机构要结合当前消费环境及消费者需求,多措并举,丰富宣传形式,形成上下联动、高效协同的工作机制。各级行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举办讲座、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向广大消费者传递消保知识。在线上,充分利用社交媒体平台,发布了一系列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的图文、视频,引发广泛关注和讨论。在线下,通过设置网店咨询台、展板、宣传横幅,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为消费者提供面对面的咨询服务。

聚焦老年人、青少年、务工群体以及农村地区的消费者,各分支机构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制作通俗易懂的宣传材料等方式,向他们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同时,针对当前网络购物、金融投资等消费领域热点问题,为消费者提供实用的维权建议和风险提示。

在此基础上,农发行重庆市分行还引导辖内分支机构推进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商圈、进企业,全面扩大教育深度、增加宣传温度。

活动期间,农发行万州分行走进商户和社区开展宣教,将反电信网络诈骗五大典型案例、个人征信应用维权和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与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宣传内容结合起来,引导社会公众增强金融安全知识和风险防范意识;涪陵分行加强银企联动,组织金融知识宣传小分队走进重庆市涪州粮食购销有限公司,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方法、防范诈骗技能等知识,同时开设“诚信文化大讲堂”,引导员工增强诚信理念、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江津支行组织员工前往江津区三河村普惠金融基地为农村群众讲好“金融知识扫盲课”,结合反洗钱和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向群众宣讲出租、出借、出售、购买银行账户的危害、具体的惩戒对象和惩戒措施,提醒群众切勿贪小便宜,随意出借、出租、出售个人名下银行账户,依法合规使用银行账户,保护自身财产安全;合川支行前往合川区龙市镇广场龙腾大道开展集中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案例宣讲等方式向广大消费者讲解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益,非法集资、银行卡安全等多种金融风险危害及防范措施;彭水支行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群体开展针对性金融服务,通过进入学校、养老院等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持续做好政策宣传,主动进行风险提示,倡导量入为出的理性消费观,树立健康金融理念,提高市民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农发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