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重庆工程职院入选全市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2024年03月19日13:20 |
小字号

近日,重庆市教委会同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等10部门发布了《关于公布重庆市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名单的通知》,共有50家单位入选。其中,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基地群”入选“四史”和爱国主义教育专题实践教学基地。

校内百年党史路。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校内百年党史路。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据悉,“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是为切实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走深走实,加快构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在实践中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魅力和实践伟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渠道。

中小学生在“中国梦”主题场馆内同上开学第一课。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中小学生在“中国梦”主题场馆内同上开学第一课。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基地群由“一路三馆七基地”构成。该基地群以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为引领,以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校史校情基地、科普教育基地为核心,以建设专业文化教育基地为支撑,通过虚拟仿真技术赋能,建成了“理、实、虚”三维融通的数字思政场馆群。

“基地群建成后,我们结合思政课教学内容,开发特色实践教学课程,创新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场馆育人成效明显。”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易俊介绍,未来,学校将依托基地群育人功能,强化数字技术赋能,着力打造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沉浸式”学习教育平台,扎实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冯焰勇)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