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万盛首家“爱粮惜粮教育劳动实践基地”挂牌

2024年03月25日14:33 |
小字号

近日,万盛经开区首家“爱粮惜粮教育劳动实践基地”及“爱粮惜粮劳动教育工作室”在福耀实验学校挂牌。授牌仪式由经开区发改局、教育局、农林局联合举行,以支持该校爱粮惜粮教育劳动实践。

授牌仪式现场。万盛经开区福耀实验学校供图

授牌仪式现场。万盛经开区福耀实验学校供图

据了解,近年来,为提高师生们的粮食安全意识,培养爱粮惜粮的习惯,万盛经开区福耀实验学校劳动课程结合爱粮惜粮教育,构建起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劳动+惜粮教育体系,同时注重校社合作品牌化,共同建设惜粮特色劳动教育项目。

为此,学校打造出福娃五谷园、福娃茶园、福娃蘑菇坊、福娃万盛美食坊、福娃版画坊等特色劳动教育项目,开展常态化爱粮惜粮教育劳动实践,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劳动品质和爱粮习惯。

学生在实践基地学习油菜花的相关知识。万盛经开区福耀实验学校供图

学生在实践基地学习油菜花的相关知识。万盛经开区福耀实验学校供图

“学校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踔厉奋发,继续开展爱粮惜粮教育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保护粮食资源,传承劳动精神。”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刘科表示。

该校副校长金长刚介绍,爱粮惜粮教育劳动实践基地成立后,学校将会进一步推动家校合作、校际合作、校社合作,开展学生爱粮惜粮教育,推进劳动教育和爱粮惜粮教育融合。(晏红霞)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