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巴川中学开启生涯教育研学 体验职业新“花”样

2024年03月25日14:37 |
小字号

近日,巴川中学小学部走进德阳市红光印象研学教育基地,化身“花艺大师”,体验与“花”相关的各类职业,开启2024年春季生涯教育研学之旅。

巴川中学学生生涯教育研学之旅。巴川中学供图

巴川中学学生生涯教育研学之旅。巴川中学供图

此次研学,共设有植物拓印师、动植物研究员、押花师、花镜师、花道师、花店主理人等十多种职业,学生们从亲近大自然,寻找常见的九种植物到如何亲手制作一个蝴蝶标本,一个叶脉书签,一个微观造景,开启全新的职业体验。

“在巴川中学每年都有生涯教育研学活动,从小学阶段就为学生提供一个接触社会、了解职业的窗口,伴随着社会的发展与他们的成长,逐渐建立起一个丰富视野、加强职业认知能力的职业教育体系。”巴川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满足小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的个性需求,学校对学生的职业生涯教育采用因材施教的方法。在学校的职业教育体系下,仅在小学阶段的5年时间内,学生便要参与7大类职业体验、走进31+个不同的岗位中。(潘珍净)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