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拥抱自然之旅 “共建美丽金山”环保活动举行

2024年03月25日14:38 |
小字号

3月23日,伴着“春”的脚步,重庆两江新区金山学校党总支根据“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倡议,融合党建工作,校内校外共同发力,携手金山街道奥园社区党委,在金山湖公园举行“共建美丽金山”主题党日活动,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拥抱自然之旅。

“共建美丽金山”主题党日活动启动。金山学校供图

“共建美丽金山”主题党日活动启动。金山学校供图

活动伊始,环保主题朗诵《共建美丽金山 筑梦美丽中国》为整个活动奠定了绿色基调。金山街道奥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文化发表致辞,金山学校党总支副书记罗建华介绍了活动安排,金山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徐龙海宣布活动正式开启。

在党旗的引领下,党员、团员、队员们以及家长志愿者们纷纷在承诺书上郑重签下名字,他们手提垃圾袋,手握夹子,组成了一支充满活力的“环保小队”,沿着金山湖畔捡拾垃圾,用心拍摄美景,并向过往市民发放环保宣传单,用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传递绿色正能量。

活动现场,环保小演讲员们还在各个打卡点进行环保宣讲,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和家长的驻足聆听与点赞。

环保小演讲员们在打卡点进行宣讲。金山学校供图

环保小演讲员们在打卡点进行宣讲。金山学校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筹备期间,金山学校四个校区的全体师生通过晨会、升旗仪式、班会课等多种形式,进行“美丽中国”政策宣讲和环保专题宣传。植树节当天,云翠校区的孩子们更是在校园楼顶种下了30余株桃树,寄托着对绿色未来的美好期望。

学校举办的“春天节”特色课程。金山学校供图

学校举办的“春天节”特色课程。金山学校供图

此外,学校还举行了着春装、唱春曲、品春味、画春景、书春意等系列活动,并收集各校区优秀作品集在金山湖公园同步展示,让市民更加直观地感受到环保与美的和谐共生。

此次“共建美丽金山”环保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师生和居民的环保意识和实践能力,也进一步推动了学校党建工作与校园文化、课程文化、社区文化的深度融合。通过家校社联动,加强了党带团、团带队的榜样示范作用,形成了三方合力共建“美好金山”的新格局。(晏红霞)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