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进入全国大学生竞赛榜50强

2024年03月25日18:08 |
小字号

日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以下简称《分析报告》)。重庆交通职业学院此次排名43名,成功挺进50强。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在2019—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高职,TOP300)位列43名,排名较去年上升11位(上一次排名在54名),挺进50强;在2019-2023全国一般高职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TOP100)和2019-2023年西部地区高职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TOP20)中均位列第9名,以上排名均连续3年创学校历史新高。

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重庆交职院供图

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重庆交职院供图

该榜单包含普通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高职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省份大学生竞赛榜单,全国1254所高职院校(职业大学纳入高职榜单计算)纳入《分析报告》。据悉,全国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榜单是我国第一个专注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成果的排行榜,是检验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重要标准之一。

全国高职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重庆交职院供图

全国高职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重庆交职院供图

西部地区高职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重庆交职院供图

西部地区高职院校大学生竞赛榜单。重庆交职院供图

重庆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张文礼介绍到:“排名上升反映出学校在科学研究、创新创业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重视,也在一定程度上展示出学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创新竞赛、社会影响等多方面、多层次、多角度的竞争优势。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围绕“双高计划”建设项目,践行“以赛促建、以赛促用、以赛促教改”的教育理念,聚焦育人特色,扎实推进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在教育强国建设中贡献重交职院力量。”(王雪)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