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3年>>涪陵消防在行动

涪陵消防开展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4年03月25日15:56 |
小字号

在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3月23日,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涪陵万达广场开展了一堂形式新颖的“情景式”消防安全宣传活动,50余名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零距离”感受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火灾能力。

活动现场。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活动现场。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活动现场,众多消防救援装备分门别类进行集中展示,吸引众多人群围观。在消防员的鼓励下,小朋友们穿起厚重的灭火战斗服、戴上消防头盔,体验了一回“小小消防员”。同时,消防员用开放性问题引导学生们发散思维,“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注意哪些消防安全隐患呢?”“厨房生火做饭无人照看!”“杂物堵住了疏散通道!”“电动车乱停乱放!”

场馆外,一辆消防宣传车车厢内冒出“浓烟滚滚”。学生及家长们按照消防员所教授的“低姿弯腰捂口鼻”的逃生姿势,顺着车厢内地面疏散指示箭头,穿过“层层障碍”,躲避“浓烟”侵袭,顺利找到“逃生出口”,通过亲身体验,参与者们进一步深化了对火灾危险的认识。

“今天的活动让我明白了火灾的危险性和学习消防知识的重要性,今后会更加主动地去了解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预防和消除日常生活中的火灾危险”,学生张梓欣在活动体验后说。

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看得见、摸得着、学得会”的宣传方式,可以充分调动参与积极性,广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进一步推动形成全民消防的良好氛围,构建更加和谐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涪陵区消防救援支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