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重庆数字乡村研究院成立

2024年03月26日19:02 |
小字号

近日,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市农业科学院、重庆邮电大学、中国移动重庆公司、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中移成都产业研究院六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立重庆数字乡村研究院,将围绕数字乡村建设加强合作。

重庆数字乡村研究院将在重庆市农业农村委的指导下,充分发挥“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多元协同的推广应用模式,由重庆市农科院负责牵头行业标准制定和技术创新,重庆邮电大学提供人才培养和专业咨询服务,中移成研院、中移物联网、中国移动重庆公司12582基地依托中国移动5G、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优势与“三农”运营推广服务的深度融合,探索深度战略合作的新途径、新方式,为重庆的数字乡村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赋能数字乡村建设。

重庆数字乡村研究院的成立,将创新成果转化为实际应用,六方将以联席会议制度形式,围绕设计顶层规划、开展应用创新、打造典型示范、推广长效应用、加强人才培养和建立生态联盟等内容,推进农业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支撑数字三农建设工作,打造具有重庆辨识度的数字乡村建设新模式,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孙启凡)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