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重庆鹿角隧道工程全面开工建设

2024年03月27日18:46 |
小字号

3月27日,在重庆市巴南区鹿角隧道工程项目现场,施工人员在加紧建设,隧道、立交相关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

据重庆城投建设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鹿角隧道工程项目属于城市快速路八横线的关键一段,西起重庆市南岸区八公里,黄桷坪长江大桥—二塘立交,东止于内环巴南区鹿角立交。全线以隧道为主,长5.4㎞,包含特长隧道鹿角隧道,互通立交学府立交、鹿角立交,项目桥隧比达70.9%。

鹿角隧道为分离式双向六车道隧道,左线长约3.72㎞,右线隧道长约3.74㎞,隧道进口至出口为单向上坡;鹿角立交主要包含3条主线、12条匝道和9条辅道,桥梁14座,车行地通道4座;学府立交主要包含2条主线,7条匝道,其中包含桥梁8座,车行地通道3座,人行地通道1座。

承建方中交二公局项目负责人介绍:“鹿角立交上下3层道路,从上到下形成一个涡轮式,无论在立交哪个道路,如果走错路,绕一圈就可以,从四个方向都可以下道。”

项目员工宿舍。孙启凡摄

项目员工宿舍。孙启凡摄

“为更好地推进工程建设,项目进场后,我们选择了这个地方建员工宿舍,把参建各方施工人员集中起来,宿舍各种生活配套齐全,还设置了安全积分超市、健身房、夜校等,就是为了让施工人员有一个回家的感觉,有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城投建设公司鹿角隧道项目经理张涛介绍说。

目前,项目正开展隧道出口端仰坡开挖及防护工程、主线挖方路基开挖及防护工程、鹿角立交匝道桥桩基施工、涵洞接长、排水工程顶管施工等。该工程建成通车后,将成为茶园组团、界石组团往中部槽谷、渝西方向的重要分流道。(孙启凡)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