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重庆移动与丰都共建数字产业基地

2024年03月28日15:34 |
小字号

3月26日,重庆移动与丰都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依托数字重庆“1361”整体构架,做好丰都“三城”文章,打造丰都特色数字产业基地,双方将本着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原则,共同围绕整体智治、数字政务、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法治和数字文化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根据协议,重庆移动将依托“数字重庆”建设“1361”整体构架布局,在丰都智慧城市云计算中心(一期)基础上,建设丰都智算中心,打造丰都本地政务云计算中心,双方共同推进丰都县5G基站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丰都县城市更新建设及管理、农林、交通、文旅、医卫、教育、生态环保、智能制造等领域提供信息服务,共同打造具有丰都辨识度的特色应用。

重庆移动将结合丰都区位特点、资源禀赋优势,充分发挥中国移动专业能力和多元化服务优势,充分运用“云-网-边-端-链”优势能力、“小院家”平台、渝益农平台等,助力打造“新农人”“共富农场”“数字肉牛”等具有丰都辨识度的特色应用,助力丰都乡村振兴。其次,将加大新型数字化项目建设力度,在数字文旅、数字教育、数字医疗、数字交通领域实现新突破。同时,将积极参与支持丰都数字政务、数字经济、数字社会、生态环保、智能制造等行业应用开发,提供全面综合的数字化、智能化服务,助力丰都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孙启凡)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连发三文 重庆为制造业注入强“金”动力
  人民网重庆3月28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2月21日,重庆市经济信息委、重庆市委金融办等6部门联合印发了《重庆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投融资服务行动计划(2024—2027年)》;3月19日,市经济信息委发布《重庆市制造业产业链供应链金融工作方案(2024—2027年)》; 3月20日,市经济信息委发布《重庆市加快推动“科技产业金融一体化”助力“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建设工作方案(2024—2027年)》。 一个月时间内,重庆连发三文,释放出金融加大对制造业支持力度的重要信号,助力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建设。…
网友反映农村家庭安装宽带难 留言后网络通了
  人民网重庆3月28日电 (陈琦)“父亲和年过八旬的奶奶在农村老家,生活上总是有些不放心,想安装宽带通过视频了解他们的状况,但是多次申请都被以‘线路太远’‘申请户数太少’为由无法安装。”近日,重庆市江津区一网友在“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希望解决农村地区的宽带建设问题,打通宽带“最后一公里”。…
到2035年,重庆这座超大城市,长什么样?
  日前,国务院最新批复,原则同意自然资源部审查通过的《重庆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 3月26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这就是重庆”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首场发布会,介绍和解读《重庆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