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重庆物流集团跨境公路班车助力南川绿色建材出海

2024年03月28日15:36 |
小字号

3月27日,3辆满载着钢结构绿色建材的西部陆海新通道跨境公路班车在重庆南川完成装货,将通过重庆南彭保税物流中心一体化通关至磨憨口岸,最终运抵老挝。

南川首批绿色建材产品经西部陆海新通道跨境公路班车出口东南亚。重庆物流集团供图

南川首批绿色建材产品经西部陆海新通道跨境公路班车出口东南亚。重庆物流集团供图

据了解,该批次绿色建材项目主要用于老挝基础设施建设,其总量达5000吨,总货值超3500万元,将依托西部陆海新通道“定制快车”按计划、分批次出口至老挝。

跨境公路班车凭借多年行业积累,针对该绿色建材项目“一对一”精准定制方案。根据钢结构重量较大、尺寸大小不一、防水防湿等运输特性要求,结合客户备货期、订单装运期、货物包装情况、运输车辆情况、口岸通关条件等综合因素,跨境公路班车制定了专业的物流解决方案和多套环节突发预案,安排专车专运,杜绝混装散装风险,配备专项团队垂直管理,做到“随到随走,货不过夜”,在保障运输效率、确保运输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为企业节约运输成本,助力南川大宗绿色建材“出海抢单”。

此次跨境公路班车以更优质的线路选择,更快速地运输通关,更全面的物流服务,提升“重庆制造”国际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推动重庆市“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提能级”。接下来,物流集团所属跨境公路班车将深化与南川共享共建,继续推进现代物流业与先进制造业、中药材、绿色农产品等产业深度融合,共同提升通道运输规模、扩展货源品类、丰富运输服务类型,实现更大、更高、更多、更广的全方面突破,形成“一区一策,互补共进”,共同推动提升重庆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中的战略地位和竞争力,更好辐射西部、服务全国、链接东盟、融入全球,为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提供有力支撑。(重庆物流集团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连发三文 重庆为制造业注入强“金”动力
  人民网重庆3月28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2月21日,重庆市经济信息委、重庆市委金融办等6部门联合印发了《重庆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投融资服务行动计划(2024—2027年)》;3月19日,市经济信息委发布《重庆市制造业产业链供应链金融工作方案(2024—2027年)》; 3月20日,市经济信息委发布《重庆市加快推动“科技产业金融一体化”助力“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建设工作方案(2024—2027年)》。 一个月时间内,重庆连发三文,释放出金融加大对制造业支持力度的重要信号,助力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建设。…
网友反映农村家庭安装宽带难 留言后网络通了
  人民网重庆3月28日电 (陈琦)“父亲和年过八旬的奶奶在农村老家,生活上总是有些不放心,想安装宽带通过视频了解他们的状况,但是多次申请都被以‘线路太远’‘申请户数太少’为由无法安装。”近日,重庆市江津区一网友在“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希望解决农村地区的宽带建设问题,打通宽带“最后一公里”。…
到2035年,重庆这座超大城市,长什么样?
  日前,国务院最新批复,原则同意自然资源部审查通过的《重庆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 3月26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这就是重庆”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首场发布会,介绍和解读《重庆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