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建行重庆市分行创新推出“铁路运费贷”

2024年03月28日15:39 |
小字号

古时驼铃声声,如今车轮滚滚。千年前,络绎不绝的驼铃商队撑起“古丝路”的繁华,千年后,日夜驰骋的中欧班列成为中欧贸易新时代的“钢铁驼队”,延续着跨越千年的贸易盛景。

重庆是中欧班列建设的先行者,在中国同“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贸易往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促进现代物流体系建设,破解中欧班列货运企业融资痛点,建行重庆市分行创新推出了针对铁路货运小微企业的全线上信贷产品——“铁路运费贷”。

银铁联手 支持铁路货运高速发展

现代物流是经济的“大动脉”,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铁路运费贷”依托中国国家铁路有限公司95306平台,充分结合铁路货运小微企业主实际需求和“渝新欧”铁路的资源配置,有效解决了铁路物流的痛点、难点问题,促进铁路现代物流发展,提升物流效率。

据了解,“铁路运费贷”是近年来建设银行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强强合作,联合探索支持铁路物流新渠道的最新成果。产品的主要客群为在铁路95306平台注册认证且具备一定历史货运信息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其产品能够为企业增加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客户可通过建行惠懂你APP等平台申请优惠利率的信贷产品,用于向95306平台定向支付物流费,贷款额度在有效期内可随借随还、循环使用。

靶向服务 助力小微企业提质增效

“‘铁路运费贷’就像是一场及时雨,解决了我们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重庆某渝新欧货运企业负责人张总高兴地说。据悉,该企业基于铁路运输的交易习惯,需要提前垫付运费,但因结算周期长等原因,近期陷入了资金周转困难的境遇中,看着满仓的货物,张总只能干着急。

建行重庆市分行立即组建了一支由普惠部、国际部等部门集合而成的柔性团队,积极对接当地铁路机务段,运用“客户经理+路段工作人员”人员构成的“1+1”协同服务模式,在实地走访做好调研工作的情况下,根据企业特点和实际经营状况,为张总推荐了“铁路运费贷”,全线上实现授信、放款,大大降低了企业融资门槛,帮助解决了资金周转难题。

随着“铁路运费贷”的上线,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已获得建行普惠金融的支持。截至目前,建行重庆市分行通过“铁路货运贷”服务小微企业30户,信贷金额4564万元。下一步,该行将锚定建设金融强国目标,不断深入和推广“铁路运费贷”的运用,促进铁路物流金融服务形成良性循环结构,以高质量金融供给服务高质量发展。(建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连发三文 重庆为制造业注入强“金”动力
  人民网重庆3月28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2月21日,重庆市经济信息委、重庆市委金融办等6部门联合印发了《重庆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投融资服务行动计划(2024—2027年)》;3月19日,市经济信息委发布《重庆市制造业产业链供应链金融工作方案(2024—2027年)》; 3月20日,市经济信息委发布《重庆市加快推动“科技产业金融一体化”助力“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建设工作方案(2024—2027年)》。 一个月时间内,重庆连发三文,释放出金融加大对制造业支持力度的重要信号,助力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建设。…
网友反映农村家庭安装宽带难 留言后网络通了
  人民网重庆3月28日电 (陈琦)“父亲和年过八旬的奶奶在农村老家,生活上总是有些不放心,想安装宽带通过视频了解他们的状况,但是多次申请都被以‘线路太远’‘申请户数太少’为由无法安装。”近日,重庆市江津区一网友在“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希望解决农村地区的宽带建设问题,打通宽带“最后一公里”。…
到2035年,重庆这座超大城市,长什么样?
  日前,国务院最新批复,原则同意自然资源部审查通过的《重庆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 3月26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这就是重庆”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首场发布会,介绍和解读《重庆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