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星际守护者助力点亮“星星”家园

2024年04月01日20:01 |
小字号

4月1日,在2024年世界孤独症日即将到来之际,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的星光路标项目团队——星际守护者,携手壹基金,走进永川区星星家园,用爱心和行动为孤独症儿童带去欢乐与陪伴。

当天,志愿者不仅带领孩子们打篮球、创作钻石画,还一同包饺子,体验亲自动手的快乐。除了这些日常活动,志愿者还向孩子们展示了从学校带来的智能机器人,有效激发了他们的好奇心与探索欲。

据了解,星光路标项目作为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暨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的一项重要创新创业项目,致力于运用“人工智能+”的先进技术,重点关注孤独症儿童的早期精准高效筛查及康复训练领域。团队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项目的深入研究和探索积累了实践经验。

未来,星际守护者们将依托星光路标项目平台,开展更多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依托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暨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开展孤独症早期筛查及康复训练设备的研发生产。同时,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也将继续支持星光路标项目的发展,为星际守护者团队提供更多的资源和平台,共同推动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重庆智能工程职业学院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