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服务辖区内专精特新企业

2024年04月03日11:26 |
小字号

近日,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联合大渡口区专精特新商会共同举办政会银联动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邀请多位专家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企业技术改造、项目投资建设、财税政策等话题进行宣讲交流,吸引60家民营企业参加活动。

“专精特新企业创新水平高、科研能力强,在特定领域或技术方面具备深度的专业知识及技术专长,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主体。”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副行长刘涛在活动中表示,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将充分发挥中信集团“金融全牌照”优势,围绕企业成长过程中的信用融资、股权融资、并购重组、IPO和再融资、跨境投融资等多元化场景,适配“商行+投行”“股权+债权”“企业+个人”“融资+服务”的综合金融方案,通过信贷和资本市场全生命周期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据了解,近年来,中信银行陆续在包括重庆在内的全国多省市成立科创金融中心,设立了200家“科创金融先锋军”支行。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也由总行授牌成立了科创金融中心,组建了15家科创先锋军支行,并制定了面向科创企业的“全金融牌照、全周期产品、全场景服务”专属合作方案,以“科创E贷”“积分卡审批”等创新模式,强化精准滴灌、满足中小型科技型企业的信用融资需求等。截至2023年末,该行已服务地区专精特新企业1028家,支持792家科技型企业,表内外融资余额超过350亿元,以金融活水助推产业科技互促双强。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