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做好“科技金融”大文章 为科技企业注入“兴动力”

2024年04月03日15:44 |
小字号

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将“科技金融”放在“五篇大文章”之首,为引导金融资源投向科技领域指明了方向。兴业银行重庆分行深耕巴渝,始终将支持区域发展和科技创新作为重要任务,在服务科技创新上跑出“加速度”,为重庆打造“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贡献“兴业力量”,为重庆科技创新生态注入“兴动力”。

科创企业需要金融活水精准浇灌,更需要金融资源全生命周期陪伴。结合科技型企业不同生命周期的差异化融资需求,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努力打造“线上+线下”“商行+投行+私行”“金融+非金融”全生命周期的多元化综合服务。

重庆某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黑色金属防腐技术研究的企业,先后获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资质。该行充分利用线上审批高效、资料简便、提款便捷的优势,短短几天就为企业批复了1000万元线上贷款额度,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近年来,为破解轻资产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题,兴业银行创新推出了“技术流”评价体系,作为补充传统授信评价体系的一把利器,帮助银行工作人员更加全面了解科技型企业未来成长和发展趋势,让“技术流”变“资金流”。2023年,该行通过技术流评价体系服务企业近200户,提供融资余额近130亿元。

重庆市某细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干细胞药物研发,目前有10余款干细胞药物研发管线处于研发期,产品还未上市,收入面临较大不确定性。兴业银行重庆分行通过“技术流”评价体系,给予企业信用免担保贷款200万元,支持企业前期研发投入和渠道推广。

科技引领发展,创新塑造优势,科技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将聚焦重庆“33618”现代制造业集群体系,围绕“416”科技创新战略,认真谱写科技金融大文章,持续优化科技金融服务体系,提升科技金融服务深度和广度,陪伴科技型企业共同成长。(兴业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