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光大银行重庆分行提升外籍客户支付便利性

2024年04月03日17:19 |
小字号

近日,光大银行重庆分行营业部迎来四名外国籍客户,需要向国内某旅行社存现,用于交纳旅游团费,工作人员耐心地指导他们办理了业务。

经询问,四名外籍客户是来中国旅游的,计划在重庆、成都、西藏等地旅游一个月左右。在沟通中,柜台人员了解到客户一直使用现金支付。然而,这种传统的支付方式,可能会让外籍客户遇到语言不通、流程复杂等一系列问题。

为提升境外来华人员支付便利度,经办柜员主动询问客户是否需要办理一张光大银行的卡片在中国使用。听闻经办柜员的建议后,其中一位外国客户感到诧异,她表示:“一直以为旅行人员无法在中国办卡,如果银行可以办卡,那太好了!”

随后,光大银行重庆分行柜台人员为四名外籍客户办理了旅游团费存款,并为其中一位外国客户办理了开卡业务,并开通了电子支付功能。同时,柜台人员也手把手指导客户绑定了支付宝账户。

光大银行重庆分行认真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境外来华人员支付服务水平的指导意见》,着力提高银行服务水平,切实为境外来华人员带来舒心的服务。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做好外籍来华人员支付服务优化工作,进一步改善外卡受理环境、提升外币兑换服务、优化账户服务措施,积极推动各类安全便捷的支付服务产品创新,助力营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光大银行重庆分行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