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重庆银行获标准化良好行为4A级证书

2024年04月07日16:12 |
小字号

近日,中国标准化协会为全国21家获得标准化良好行为4A级以上评价的企业举行了颁证仪式。重庆银行获颁标准化良好行为评价4A级证书,成为首家初次参评即达到4A级评价的金融机构。

重庆银行获颁标准化良好行为评价4A级证书。重庆银行供图

标准化良好行为评价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指导中国标准化协会构建,是官方认可的全国性标准化工作水平认证,是对企业标准体系完善度、合理性及其实施情况的全面评价。

重庆银行自2019年全面开展金融标准化工作以来,在标准研制和实施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连续四年上榜金融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排行,上榜次数和覆盖领域数均位居全市法人银行第一。为进一步探索适合中小银行的金融标准体系实现路径,重庆银行提出了“制度管人、标准理事”的标准体系建设思路,推动金融标准和内部制度共同发挥规范作用,并初步形成了重庆银行标准体系框架。

“本次获证既是对重庆银行建设思路的认可,也是对其金融标准化工作成绩的肯定,更是其标准化探索之路上的里程碑。”重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重庆银行将持续优化完善标准体系,扎实做好标准实施工作,为做好五篇文章提供有力支撑,以高标准的产品和服务水准,满足客户需求、增强同业竞争力。(重庆银行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