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农发行涪陵分行全力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2024年04月07日12:20 |
小字号

近日,农发行涪陵分行获批2.2亿元仓储设施固定资产贷款,支持中储粮重庆涪陵直属库有限公司粮食仓储项目,助力提升国家粮食储备水平,增强宏观调控能力。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近5.5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新建32座浅圆仓及一栋平房仓,配套建设工作塔、机修器材库等附属设施。项目建成后可极大地降低粮食运输物流成本,提高中储粮在西南地区的储备能力,优化战略布局,确保国家急需时“调得动、调得快、供得上”,更好发挥中储粮宏观调控主力军作用。同时也让长江中下游湖北、安徽、江浙等粮食主产区可通过长江“黄金水道”迅速集结,精准、快速辐射西南、西北地区,形成粮食流通格局,对于打造西部粮油应急保供中心、构建“北粮南运”物流链、稳定西部粮食市场、平衡区域间粮食供求具有极其重大的战略意义。

该行在了解到企业建仓资金需求后,主动作为,按照“高层对接、中层跟进、基层服务”机制,“量体裁衣”提供金融服务,项目推进过程中,倒排工期逐环节、逐流程跟踪落实,一周内实现贷款落地审批。

农发行涪陵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密切关注项目建设进度,保障建设资金投入,促进项目早建成早投用,及时发挥项目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稳定市场价格,以及应对重大自然灾害或其他突发事件能力等方面的作用,并以此为切入,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继续坚守主责主业,全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深耕“粮食银行”品牌。(饶程)

来源:农发行重庆市分行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