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建行重庆市分行: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2024年04月07日12:20 |
小字号

近年来,建行重庆市分行坚定贯彻“两个毫不动摇”原则,坚持体系化、集群化、创新化,“三位一体”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2023年,建行重庆市分行累计为9万户民营企业融资1100亿元,占对公贷款投放总量的51%,余额近900亿元,同比增长14%。

加强合作 提升金融服务效率

面对民营企业融资的堵点、难点问题,建行重庆市分行通过金融支持助力民营经济实现结构优化、增长动能转换。“关银一KEY通”便是其中一项代表性项目。为提升金融可得性和服务便利性,川渝两地海关联合建行重庆市分行、四川省分行共同推出电子口岸跨关区创新服务,实现海关数据权限互认、业务互通。

某大型制造业公司关务主管表示:“作为一家在成都注册的企业,我们在重庆也有业务,今后在重庆当地的受理网点即可申请办理电子口岸业务,不用两地往返,极大地节约了成本,提升了业务办理效率。”

目前,川渝两地共有2000余家企业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范围内存在跨区域进出口业务办理需求,该项目落地实施后,可为企业单次业务办理节约近1000元,业务办理时间压缩三分之二以上。

综合施策 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建行重庆市分行不仅在金融支持金额上持续增加,更致力于提升服务方式和效率。针对民营企业的需求,该行推出了一系列支持举措。

在金融服务精细化方面,通过系统化管理和政银合作平台的加强运用,制定个性化的企业服务策略;在金融支持力度上,实行集群化服务,普惠金融服务民营小微量足质优,服务民营科创提速拓面,科技贷款、“专精特新”贷款保持快速增长;在满足融资需求方面,通过投贷联动、支持民企资本市场融资、供应链金融服务创新以及助力优化政务服务功能等措施,提高金融供给准确度,全方位满足民企融资需求。

作为现代经济活力之源,民营企业需要持续稳定的金融支持。建行重庆市分行将银行业务与服务创新相结合,为民营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以进一步巩固经济基础,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彭湃、谭欣语)

来源:建行重庆市分行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