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中银金租累计向实体经济注入资金突破1000亿元

2024年04月09日18:09 |
小字号

2024年3月31日,中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银金租”)累计投放租赁资产突破1000亿元,全面推进金融租赁业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中银金租成立于2020年6月,是首家落户西部、注册在渝的国有大型银行控股金融子公司。近年来,依托于中银集团,中银金租立足重庆、面向全国、放眼全球谋划发展,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发挥金融租赁“融资+融物+融智”特色优势,积极服务实体经济,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注入生机和活力。

坚持党建引领 夯实发展根基

学思践悟跟党走。中银金租切实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不断提高把握金融本质规律、破解发展难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把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组织建设强队伍。中银金租积极组织公司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严格按照党支部工作条例及“三会一课”要求开展组织生活,基层党建规范性水平和党员政治素质持续提升。表彰先进典型,在公司营造奋勇争先的氛围,进一步增强凝聚力。

从严治党固根本。中银金租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民主集中制、党委班子议事规则、“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措施要求,常态化推进检视整改工作,确保公司企业文化风清气正。

服务实体经济 践行金融为民

胸怀“国之大者”。中银金租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战略,投向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海南自贸港等区域的租赁资产占比近七成,其中累计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投放租赁资产超120亿元、占比12%。

助力重点行业。坚守国有金融企业责任,服务交通运输、化工、水务、清洁能源、先进制造、重大装备和飞机船舶等国民经济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企业发展,上述领域租赁业务余额占比超过80%,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积极用好经金融监管部门批准的SPV资质,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成功落地多架宽体飞机和多艘散货船保税租赁项目,打开机船跨境租赁发展空间。

促进绿色发展。积极抢抓先进制造、高端装备、绿色低碳、环境保护、新能源、新型基础设施等领域租赁业务,绿色租赁资产投放量占比超过41%,科技租赁资产投放量占比约16%,为基础设施升级、人居环境改善、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践行金融惠民。积极担当社会责任,将多元金融服务触达县域和农村,县域和涉农租赁业务累计投放超30亿元。公司组织全体干部员工参加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开展的渝中区“雨露助残·关爱同行”公益捐赠活动,筹集4万余元善款,被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重庆市渝中区残疾人联合会授予“爱心助残单位”称号。

加强风险管理 守好合规底线

加强全面风险管理。中银金租建立健全政策制度体系,建立常态化重大风险排查机制,资本充足率、拨备率、流动性比例等指标均符合监管要求。

细化租赁物管理。切实提升资产管理能力,多角度把控租赁物准入关口,全面落实构筑物压降相关工作,超额完成监管目标。

增强内控监督效能。组织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强化年”活动,全面深化内控案防治理,关联交易管理、反洗钱与制裁合规管理、业务连续性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加强审计监督,高质量支持保障业务规范发展。(中银金租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