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强化外币代兑点服务

2024年04月09日14:31 |
小字号

为深入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外币兑换服务保障,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充分发挥自身跨境业务优势,聚焦外币代兑点服务,多措并举提升外币兑换便利化水平。

作为全球化程度最高的中资银行在渝机构,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积极融入对外开放新格局,着重布局重点区域,切实提升代兑业务服务覆盖面。目前,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在全市已有合作外币代兑点15家,主要集中在涉外酒店、游轮等场景,分布于渝中、南岸、江北等境外来宾较为集中的区域。据悉,该行代兑点数量在全市金融机构代兑点数量中占比超过80%。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外币代兑点。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为给境外来宾带来更好的外币兑换服务体验,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持续强化代兑业务操作培训,于近期对15家代兑点开展了一对一上门帮扶培训、制作了代兑业务系统操作一页纸、开展代兑机构日常巡查,帮助其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外币兑换流程,有效提升外币兑换业务办理效率。

此外,为方便境外来宾准确快速识别,及时办理有关业务,与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合作的15家外币代兑点,均在醒目处布有统一的代兑点标识标牌。

据悉,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是全市可兑换外币币种最多的银行,目前客户在该行外币代兑点可兑换外币币种达25种。

接下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将进一步发挥跨境业务专业优势,丰富外币可兑换币种,着眼重点区域优化代兑点布局,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在助力提升支付便利化水平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