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国际矿业装备技术展 中国煤科重庆研究院多款“高精尖”亮相

2024年04月13日15:45 |
小字号

4月10日至12日,第二届中国(西安)国际矿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煤科重庆研究院携多款“高精尖”技术装备集结亮相,展示了企业的自主创新实力与核心技术优势。

中国煤科重庆研究院展区,多款技术装备亮相。林毅东摄

中国煤科重庆研究院展区,多款技术装备亮相。林毅东摄

展会现场,中国煤科重庆研究院展出煤矿用全自动钻机、KJH-D(A)防爆探地雷达、YCSZ6.4矿用钻孔瞬变电磁仪、HYZ4(T)隔绝式正压氧气呼吸器、YZC12便携式瓦斯综合参数测试仪、CWH16煤层瓦斯含量快速测定仪、KJ526(A)煤矿智能视频监控系统、煤矿用挂轨式巡检机器人、矿用呼吸性粉尘浓度传感器、锚喷工作面喷浆及控除尘机器人等科技创新产品,吸引诸多新老客户、业界同仁前来观摩。

在4月11日举行的煤矿智能化建设与技术装备发展应用论坛上,中国煤科重庆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程作《数智赋能 打造煤矿安全新场景》专题演讲,与参会嘉宾共同探讨煤炭产业走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的未来之路。

在新产品发布会上,中国煤科重庆研究院钻探分院副院长王清峰发布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矿用自动控制钻孔机器人”,讲述中国煤科重庆研究院针对矿山井下地质条件复杂多变、空间狭窄且通讯受限等严重制约智能化钻孔施工的难题,攻克煤岩自适应钻进控制技术瓶颈,研发了基于差分进化算法的钻进参数自适应调节技术和基于多源信息融合的自适应容错定位技术,首创了双机械手协同自动装卸钻杆系统,成功研制出国际首套自动控制钻孔机器人。

中国煤科重庆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中国煤科重庆研究院将继续坚持“战略引领、业务导向、信息驱动、急用先行”的原则,深入实施以数字化、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管理数字化、研发数字化、产品数字化、生产数字化和服务数字化转型,加速铸造新质生产力,奋力建设世界领先的煤炭安全科技创新型企业。(陈卓)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