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组织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4年04月15日09:20 |
小字号

今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根据自身实际,组织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全方位、多形式向员工传达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切实增强员工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广泛深入普及。

活动期间,该行紧扣“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积极组织员工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中国进出口银行保密管理办法》,并结合分行实际对下一步工作开展作出研究部署。

同时,综合运用线下线上渠道开展多形式宣传。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在办公大楼滚动式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对分行员工进行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宣传,让分行员工进一步了解到国家安全的具体内容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相关义务;组织分行员工利用系统内线上学习平台“E学院”,学习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依法文明用网、安全用网。

此外,该行还组织员工参加总行举办的保密、国家安全知识竞答活动,鼓励大家通过行内综合办公平台参与答题,并由工会对成绩满分的员工进行奖励,提高员工对国家安全知识的关注度、参与度、了解度。

“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可有效帮助分行员工深刻认识到保密就是保党的长期执政地位、保国家安全、保人民幸福、保民族复兴的职责使命。”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常态化开展普法宣教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保密、密码、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对员工的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员工敌情意识和保密安全意识。依托“保密观”APP和中国保密在线网站培训系统,该行还将开展保密教育线上培训,规定培训学时时长,切实提升线上培训效果。通过一系列宣传学习,帮助广大干部员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自觉服从服务国家工作大局,保障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高标准抓好分行各项工作落实。(李振威)

来源:进出口银行重庆分行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