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永川区国企“企思”课堂举办

2024年04月17日15:42 |
小字号

4月16日,以“科技赋能 新质领航”为主题的永川区国企“企思”课堂在国网重庆永川供电公司生产检修基地举办。

该活动是永川区推动“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融会贯通,“理论思政”向“实践思政”转化的重要实践,有利于国企干部职工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提升,推动国企提质增效。

国企“企思”课堂分为智慧巡检、智慧服务、智慧运维三个小课堂,邀请了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朱才朝教授为大家讲解新质生产力相关理论知识,深入浅出的剖析了新质生产力的内涵特征、发展途径、未来产业以及与国企发展结合点。

实践课堂上,举行了第九批重庆市岗位学雷锋示范点——“何涛工匠工作室”揭牌仪式。国网重庆永川供电公司无人机首席工程师何涛为学员们介绍了全域无人机巡检技术运用情况,介绍了移动电e车、数字网格服务,以及智能化信息控制系统实现社区服务、变电站传统巡视和操作场景“两个替代”。

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朱才朝教授为国企干部员工授课。赖小龙摄

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朱才朝教授为国企干部员工授课。赖小龙摄

国网重庆永川供电公司无人机首席工程师何涛介绍全域无人机巡检技术运用情况。赖小龙摄

国网重庆永川供电公司无人机首席工程师何涛介绍全域无人机巡检技术运用情况。赖小龙摄

据了解,近年来,国网重庆永川供电公司打造“初心永字号”特色企业文化,夯实“党建+”模式,持续深化安全、法治、廉洁、志愿服务等专项文化建设,打造企业文化示范点17个,充分发扬“永争先,共向前”先锋精神,以文化强信念、正风气、聚合力,以文化人、以德育企。(朱芳)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