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川渝地区公共机构节能降碳专题宣传活动举行
2026年06月16日17:15 |
订阅已订阅已收藏
收藏6月15日,以“川渝共筑桥 绿色启新程”为主题的2026年川渝地区公共机构节能降碳专题宣传活动在江津区举办。
活动现场发起“碳惠双城 绿动未来”倡议,发布川渝碳普惠平台公共机构跨区域主题活动,通过线上活动的形式,将绿色通勤、无纸化办公、节水节电等日常节能降碳行为纳入碳普惠积分体系,以数字化方式记录低碳行动、落实正向激励,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将绿色理念转化为自觉行动。

启动仪式。主办方供图
同步展示了川渝公共机构“十四五”期间绿色低碳节能技术应用成果,分享能源费用托管、光储充一体化、虚拟电厂、建筑分布式光伏等一批成熟实践案例,梳理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实施路径,助力先进节能技术与创新运营模式在区域内普及应用,持续提升公共机构能源资源利用效率。
圆桌交流活动环节,来自川渝两地相关部门、高校、行业的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十五五”时期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发展方向,就区域协同机制建设、节能改造及可再生能源应用、公共机构市场化减排路径等内容开展交流,凝聚发展共识,共同探索两地公共机构协同推进“双碳”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
活动现场还集中展示了节能降碳新技术、新产品和新能源汽车。
此次活动的举办,正式拉开2026年川渝地区系列活动的序幕。宣传周期间,两地公共机构将围绕主题开展常态化宣传活动,广泛传播节能降碳理念。
下一步,川渝两地将持续深化跨区域协同合作,推动公共机构能耗双控向碳排放双控转变,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以务实举措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注入持久的绿色动能。(任峰)
(责编:荚天宇、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 评论
- 关注
































第一时间为您推送权威资讯
报道全球 传播中国
关注人民网,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