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國內

懷柔啟動背街小巷環境精細化整治提升新三年行動計劃

今年懷柔整治20條背街小巷 三年內整治完成31條

2020年05月28日07:3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7日電 據懷柔區城管委消息,今年,懷柔區啟動背街小巷環境精細化整治提升新三年行動計劃,計劃年內整治背街小巷20條,三年內整治完成31條。

小巷雖小,作用卻大。懷柔區城管委負責人介紹,此前,懷柔區已經利用三年時間完成城區及周邊91條背街小巷綜合整治,有效改善了背街小巷的面貌,提升了城市精細化管理水平。新三年行動將重點對龍山和泉河兩街道背街小巷,尤其是一些小胡同,進行環境精細化整治提升。

據了解,今年啟動整治的20條背街小巷涉及龍山街道13條、泉河街道7條,整治工作將圍繞“十無”“五好”標准展開。

“‘十無’包括無私搭亂建、無開牆打洞、無亂停車、無亂佔道等十項標准,達到‘十無’為達標類街巷。在‘十無’達標基礎上實現公共環境、社會秩序、道德風尚、同創共建、宣傳氛圍‘五好’,為精治類街巷。”懷柔區城管委工作人員介紹,今年,懷柔區計劃打造精治類街巷2條、達標類街巷18條。

目前,龍山街道13條背街小巷設計方案已經完成,將在完成前期准備后啟動施工。“今年街道整治的背街小巷包括下元村北三條胡同、南關街西胡同等。這些道路雖小,但利用率卻很高。我們將針對路面破損、排水不暢、私搭亂建等問題進行重點整治,同時設計排水管道、粉刷牆面等,進一步改善街面環境,方便居民生活。”龍山街道相關負責人說。

整治后街巷的維護和管理也將逐步制度化。懷柔區將借鑒疫情防控中形成的聯防聯控經驗,整合街巷長、小巷管家、網格員、協管員等基層力量,落實“門前三包”責任制,引導企業、社會組織等參與街巷環境治理。同時充分聽取居民對街巷設計和風貌管控的意見建議,邀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等參與整治提升工作,促進街巷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打造精品街巷、文明街巷。(鄭秋穎 懷柔區政府)

(責編:蓋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