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國內

洛陽:城市書房讓市民更優雅、更富足

2020年09月27日07:47 | 來源:人民網-河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洛陽9月26日電(尚明楨)吃罷早飯,22歲的洛陽市民趙梓淞走出家門,5分鐘后便來到附近的城市書屋,埋頭備考研究生。“這邊比較有學習氛圍,學累了扭扭頭,外面就是興洛湖公園,特別放鬆。”

該所城市書屋位於洛陽市洛龍區興洛湖城市驛站。驛站佔地面積900余平方米,是一個整合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黨員之家、志願者服務中心、城市書房、便民超市、開水間、公廁等多種便民設施為一體的休閑文化場所和城市共享空間。

城市書房面積200余平方米、書籍8300冊、配備古籍閱覽室。收錄書籍包括文學藝術、歷史地理、生活休閑、少兒讀物等書籍,具有自助辦証、自助借還書服務設備,與洛陽市各書房通借通還。

在城市書房的主閱讀區,5扇大玻璃窗將光線毫無保留地收納進來,一眼望去,湖景、園景、城景盡收眼底。桌上中國元素的台燈和綠植,寬大的窗台上貼心地放置著坐墊,供市民臨湖觀景、席地閱讀。

城市書房體現了一個城市的靈魂和精神,更是一個城市軟實力的濃縮。近年,洛陽市加快構建文化傳承創新體系,深入實施文化惠民工程,把城市書房建設列入重點民生實事,著力推動全民閱讀,打造“15分鐘閱讀圈”。目前,全市已建成“河洛書苑”城市書房183座。數據顯示,2019年,全市城市書房接待讀者904.17萬余人次,圖書借閱量247.3萬余冊,新辦理讀者証5萬余張,舉辦各類閱讀推廣活動3635場,參與活動讀者13.9萬余人次。城市書房已成為洛陽溫暖的文化地標。

千年古都的書香,正潛移默化地讓城市、市民變得更優雅、更富足。

(責編:蓋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