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重慶潼南:百畝瓜田喜豐收 絲瓜藤下採摘忙

2021年08月06日13:49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村民將採摘的絲瓜進行裝筐。劉莉攝
村民將採摘的絲瓜進行裝筐。劉莉攝

  人民網重慶8月6日電 夏日的清晨,不到6點,重慶市潼南區柏梓鎮郭坡村的村民就背上背簍開始了採摘工作。田間郁郁蔥蔥的瓜棚裡,挂滿了一條條青翠飽滿的絲瓜,摘下一片葉子,包裹住飽滿而潤澤的絲瓜,用剪刀輕輕一剪,放入背簍,整個過程一氣呵成。

  “我們每天都要摘上萬斤絲瓜,12點准時發貨運走。”村民李淑芳說,在基地打零工待遇也好,每天接送上下班,包一頓午飯,還能賺70多塊工錢。

  在基地裡,採摘、裝筐、裝車,分工明確,一番豐收的景象。據重慶騁裕農業發展有限公司負責人孫建介紹,他們在柏梓鎮郭坡村種植了100余畝絲瓜,並聘請了村裡的脫貧戶到基地務工,不僅基地實現了豐產豐收,也讓村民們實現了增收。

  “現在每天都有20多個人在基地務工,摘1萬多斤絲瓜,每斤絲瓜能賣到1.2元,今年產量又高,收成還是很好。”孫建說,基地從今年5月份開始採摘絲瓜,將持續至9月份。

  截至目前,該基地已經售賣了50余萬斤絲瓜,主要銷往永輝超市。如今,小絲瓜已經成為了郭坡村村民增收的大產業。(劉政寧、劉莉、冉洪升)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