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圖

秋日荷花別樣紅

2021年08月14日09:10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立秋已過,重慶市南岸區苦竹溪谷公園滿池的荷花依然絢麗綻放。郭旭 攝
立秋已過,重慶市南岸區苦竹溪谷公園滿池的荷花依然絢麗綻放。郭旭 攝

  人民網重慶8月14日電(常碧羅、陳琦)近日,重慶市南岸區茶園長生河苦竹溪谷公園,市民漫步荷花池畔賞荷花千姿百態。秋風徐來,荷花與荷葉的清香扑鼻而來,讓人神清氣爽,吸引了不少攝影愛好者及游客前來賞荷、拍荷。

       2018年9月,作為首批“清水綠岸”項目之一,苦竹溪及其支流環境綜合整治項目在重慶率先開工,治理面積約為33萬平方米。修復之后的苦竹溪,一改往日面貌,變身為優美的城市生態景觀。不僅對河道本身進行整治,還在下游人流集中區域打造節點景觀“疊水公園”,上游則以生態濕地、生態護岸、親水棧道、沿河步道、水岸植物、橋亭景觀等為主,打造自然親水景觀。

       近年來南岸區不斷結合城市景觀打造、城市生態提升等內容,讓坡坎崖溝變身“城市綠葉、市民樂園、街頭景觀”,營造富有重慶地域特色的人文濱水空間。

 

 

(責編:陳琦、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