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

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 2021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今日開幕

2021年08月23日08:51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八月二十二日,重慶國際博覽中心,中央大廳登錄入口。首席記者 龍帆 記者 崔力 攝\視覺重慶

  “智慧盛宴”來了!今日,為期3天的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 2021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以下簡稱“智博會”)在重慶開幕,兩場盛會分別以“發展數字經濟,促進共同繁榮”“智能化:為經濟賦能,為生活添彩”為主題,將加快重慶與上合組織聯合打造數字經濟產業發展合作平台,促進重慶創新發展和數字經濟國際交流合作﹔同時發揮重慶在智能制造、數字經濟產業發展等方面的優勢,為重慶匯聚更多全球性創新資源。

  中國—上海合作組織數字經濟產業論壇含開幕式暨主論壇、合作項目簽約儀式、分論壇、線下展覽等內容。23日上午,開幕式暨主論壇在重慶悅來國際會議中心舉辦,下午平行舉辦五場分論壇,與會嘉賓將圍繞各分論壇主題,聚焦數字經濟產業,討論發展新方向,探索交流新模式,促進合作新生態,展示發展新成果。上合組織18個國家(含中國),以及上合組織秘書處、上合組織實業家委員會、上合組織青年委員會有關負責人以線上線下的形式出席本次論壇。

  本屆智博會將舉辦6場論壇、5場大賽和100多場發布活動,31個國家和地區的610多家企業將通過線上和線下的方式參展。

  為科學嚴謹做好疫情防控,本次線下展覽僅對專業觀眾開放,社會觀眾可登錄智博會官網進行線上觀展。會議期間,將有電視、網絡媒體等媒介通過圖文或視頻等方式多角度宣傳,以便社會各界能夠更容易獲得相關資訊。重慶日報全媒體矩陣將對這兩場盛會進行全方位報道,敬請關注。(記者 夏元 何春陽)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