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重慶兩江新區:小水溝變身浪漫公園

2021年09月17日08:43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跳墩河公園山水間景觀。蔣銳攝
跳墩河公園山水間景觀。蔣銳攝

  人民網重慶9月17日電 河道中水流潺潺、岸坡上草木蔥郁、步道旁姹紫嫣紅……近日,家住重慶兩江新區大竹林街道水竹苑社區的居民驚喜地發現小區旁的跳墩河從一條小水溝變身成為了河暢、水清、坡綠、岸美的濱河小公園。

  公園所在地此前只是一片荒坡,河道流量較少,且水質較差,沿岸雜草叢生。2019年10月,兩江新區啟動跳墩河流域水環境綜合整治工程。整治中,兩江新區在保留原生綠色的同時,還在坡地上打造了粉色山間路、濱水櫻花道、靜思台、泡泡廣場、歡慶廣場等多個景點供市民休閑。

  其中,粉色山間路是面積約3000平方米的粉黛亂子草。每年的9月至11月,粉黛亂子草開花后,將公園裝扮得格外浪漫,市民行走其間,仿佛置身於粉色的童話世界當中,美輪美奐。(劉政寧、趙鵬)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