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重慶一對雙胞胎大熊貓滿百天 面向全球征名

2021年09月17日16:16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重慶動物園雙胞胎大熊貓滿百天。鄒樂攝
重慶動物園雙胞胎大熊貓滿百天。鄒樂攝

  人民網重慶9月17日電 (劉政寧、劉敏)9月17日,重慶動物園的一對雙胞胎熊貓滿100天。即日起,重慶動物園面向全球開展征名活動,期待大家為這對雙胞胎大熊貓取個寓意美好的名字。

  當日,兩隻大熊貓寶寶被工作人員放到室外運動場,樣子憨態可掬惹人愛。這對大熊貓寶寶是大熊貓媽媽“莽仔”在今年6月10日產下的一對雙胞胎兄弟,這也是“莽仔”第二次成功產下雙胞胎。經過100天的精心育幼,兩隻幼仔生長良好:哥哥體重6060g,弟弟5680g。其中哥哥更活躍,警惕性更高﹔弟弟溫柔一點,相對安靜。

  即日起至10月7日,市民可通過重慶動物園微信公眾號“征名”文章留言、郵箱(cqzoo123456@163.com)、電話(023-68407374)等方式參與取名活動。參與市民請留下:幼仔名字及其寓意、聯系方式等信息,屆時重慶動物園會篩選出10組名字。

  對入圍的10組名字,重慶動物園將在微信及微博上公開,邀請市民進行網絡投票(網絡投票時間:10月15日至10月31日)。

  根據投票的結果,結合專家的評審意見,確定最終名字,對入圍者及名字被採用者均會有精美禮品贈送。最終確定的名字將在重慶動物園微信公眾號上公布。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