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圖

世界最大跨徑公軌兩用鋼桁梁斜拉橋——重慶白居寺長江大橋通車

2022年01月24日08:35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重慶白居寺長江大橋,獨特的水滴型橋塔。
重慶白居寺長江大橋,獨特的水滴型橋塔。

  人民網重慶1月24日電 (胡虹)1月24日零時,重慶白居寺長江大橋正式通車投用, “橋都”重慶再添一座跨越長江的大橋,讓市民出行更加便捷。白居寺長江大橋全長1384米,主跨660米,為世界最大跨徑公軌兩用鋼桁梁斜拉橋﹔兩座主塔高度均為236米,相當於84層樓高,為重慶中心城區內最高橋塔。

  值得一提的是,白居寺長江大橋如同水滴形狀的橋塔,造型新穎,別具一格。白居寺長江大橋總設計師、重慶設計集團市政院公司副總工程師(橋梁專業總工程師)杜春林介紹,白居寺長江大橋的“語言”元素,是水滴。兩江環繞的重慶,因水而興,因水而美,而重慶又名江州、渝州,都與水有關,可以說水正是重慶的靈魂。(圖片均由重慶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提供)

(責編:蓋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