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南川區重點項目建設開啟“加速”模式

2022年09月01日17:31 |
小字號

九隆現代中藥有限公司施工現場一派忙碌,工人在綁扎鋼筋、制作安裝模板。李佳遙攝

九隆現代中藥有限公司施工現場一派忙碌,工人在綁扎鋼筋、制作安裝模板。李佳遙攝

近日,南川區各在建重點項目在做好疫情防控以及安全生產的前提下,悄然開啟“加速”模式,正搶抓進度保生產。

全力以赴趕進度

位於南川區商貿物流園區的南川汽貿城項目在建現場,塔吊、水泥罐車正在作業,工人們各司其職,現場一派忙碌。

該項目是南川區今年新開工的區級重大項目,於5月正式投建,預計10月完成主體建設。前段時間,因高溫連晴天氣持續多日,工地採取分時工作制,減少了工人高溫時段戶外工作時長。同時,工地執行“限電令”要求,暫停了塔吊等機械施工設備。

“因為工作時長的減少和機械作業的停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工程的建設進度。”該項目現場技術負責人胡倫志介紹。日前,隨著高溫的退卻,工地工作時間恢復了正常,兩台塔吊也開始正常作業。

據了解,該工地每天投入人工150人,全力投入項目建設。另外,如遇夜間作業需要,工地會提前辦理夜間施工許可,確保項目有序推進。在服務保障方面,工地還為施工人員配備了飲品和藥品,做好人性化服務。

“目前,主體部分已完成40%,根據當前的施工進度,主體工程有望提前完成。”胡倫志說。

鼓足干勁保生產

位於南川區中醫藥產業科技園區的重慶醫藥集團九隆現代中藥有限公司,施工現場忙碌且有序,70余位工人正在綁扎鋼筋、制作安裝模板。

該公司由華潤三九中藥有限公司與重慶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資組建,隸屬於華潤三九旗下,佔地131畝,建筑面積約70000平方米。項目主體分兩期完成,一期工程於今年5月開建,預計10月完工,將打造三條生產線,分別為中藥飲片生產線、中藥配方顆粒制劑生產線、醫院制劑生產線﹔二期工程將打造中藥配方顆粒提取生產線以及GSP倉庫。

據公司項目負責人張輝介紹,受限電影響,原定廠房鋼結構框架不得不延期交付,目前已和鴻路鋼構溝通對接,對方將優先排產,盡早交付,避免機電安裝單位進場后因工序銜接不上形成施工空白期。此外,該公司打算增加50位工人,搶抓進度,將耽擱的時間補回來,爭取一期工程10月順利封頂。

建設採購兩不誤

同樣位於南川區中醫藥產業科技園區的加貝食品(重慶)有限公司施工現場如火如荼,工程主體框架結構已全部完成,工人正忙著安裝附屬鋼材、澆筑地坪混凝土等。

公司佔地50畝,規劃建設生產廠房6棟、生產車間40000平方米,項目分兩期完成,一期主要建設竹筍清洗保鮮、蔬菜清水、蔬菜分選、竹筍浸泡分選車間,二期主要建設原料泡池車間、調試車間。預計一期工程10月中下旬完工,二期工程12月完工。

據公司項目負責人葉光寶介紹,受疫情及高溫限電等因素影響,工程進度和原有計劃相比落后了20余天,公司決定通過增加人手及施工設備等措施追趕進度。

截至目前,公司1號廠房的竹筍清洗保鮮車間即將竣工,公司正在組織人員抓緊採購1000噸方竹筍,提早備足原材料,保証后期加工順利進行,成功銜接,加足馬力奮戰生產計劃。(羅苑瑜、李佳遙)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