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坤煌(南川)装备制造园洽谈企业近20家

2022年02月17日14:3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坤煌(南川)装备制造园招商中心工作人员向外地企业代表介绍企业来南发展优势。聂灵灵摄

  人民网重庆2月17日电 “优势在于节约用地、共同发展、‘保姆式’服务……”近日,坤煌(南川)装备制造园招商中心工作人员向来自厦门的企业代表逐一介绍企业到南川发展后的相关政策和发展优势。

  坤煌(南川)装备制造园由重庆坤煌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打造,该公司是一家集工业地产、商业地产、农业开发和股权基金投资于一体的综合型企业。2021年12月,该企业于签约落户南川区工业园区龙岩组团,拟占地1000亩,其中前中期占地约22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9.4万平方米,由55栋现代化独栋单层厂房和1栋配套功能楼组成,打造以机械加工、专用设备制造、汽车制造为重点的产业集聚板块,大力发展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现代装备智造园。

  “制造园的优势在于,集约化高效用地,建筑设计充分考虑产城融合,实现生产、生意、生活、生态相结合,解决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面临的不同问题,帮助企业做大做强。服务方面,建立金融投资平台、人力资源平台、财税政务服务平台、电商营销平台、技术升级改造平台、物流运输平台等,为进驻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管家式’服务,让企业专注于核心技术和产品开发。”重庆坤煌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招商总监宋正江介绍,目前该制造园围绕机械制造、精细化工、新型建材等六大主导产业,开展定向性、精准性招商,在谈企业接近20家。

  投资环境就像空气,空气清新才能吸引更多企业,如何让客商引得来,留得住、不断增加投资规模?南川区招商投资促进局开展精准招商和精准服务活动,组织专人对接企业,对所有投资企业实行“双轨制”服务机制,专职人员提早介入,了解企业具体情况,主动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落实用地、资金等方面要素,并建立项目推进问题、责任、落实等三张清单,全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氛围。

  截至目前,坤煌(南川)装备制造园已全面完成招商中心建设和6栋厂房的平场工作,正在进行其余厂房平场,预计明年5月完成56栋厂房建设。(刘政宁、聂灵灵)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