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做强“桥头堡” 铜梁狠抓智能制造产业

2021年12月12日20:1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鹿享家科技有限公司智能锁产品。胥世鹏摄

  人民网重庆12月12日电 “为确保安全,屋主的指纹、密码,生物识别等信息全部都保留在门锁本体里面,绝不会上传到网络。”位于重庆市铜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重庆市鹿享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鹿享家)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创新驱动的互联网创业公司,鹿享家非常注重产品创新,当前已经申请超过355件专利,拥有专利超185件。

  近年来,铜梁区狠抓智能产业,通过智能制造+产能升级,助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保姆式”服务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自2018年9月签约落户铜梁后,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协调落实过渡性生产厂房,实现企业快速投产。企业一边装修,高新区一边协调办理安监、环保、施工许可、规划环评等手续,并配备服务专员全程代办,提供‘保姆式’服务。”鹿享家相关负责人说,仅历时半年,企业就正式投产,并实现年产值5亿多元。

  截至2020年底,鹿享家营业收入突破6亿元,年出货量超200万台,仅“鹿客”这一品牌智能锁,年销量就达70万台。

  通过这3年的发展,鹿享家现有职工500余人、自建厂房200亩,实现“产工研”一体化。当前,鹿享家已经将制造中心、结算中心和全球售后服务中心全部迁移至铜梁区,处理全国各地的总代理、退货以及售后等工作。

精鸿益科技有限公司自动化冲压车床。胥世鹏摄

  互为产业链 园区产业抱团谋发展

  在铜梁高新区,很多企业可互为产业链,通过对接、合作、供应等方式实现共赢。

  据悉,鹿享家已与园区重庆精鸿益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鸿益科技)、英力电子等多家企业就达成订单合作,实现抱团发展。

  “我们的客户有很多就来自于园区里面,像鹿客的部分五金件就是我们在做。”精鸿益总经理赵兵介绍。精鸿益科技主要致力于安防设备与NB电脑配件的精密冲压件与压铸件生产,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4亿元。

  当前,精鸿益科技已投入工业机器人、自动化冲床、机器手、压铸机、自动抛光机、自动钻孔攻芽机等设备,共计200余台。

  精鸿益科技是多元化的供应商,其客户包含海康威视科技有限公司、华硕、纬创等,主要配合的项目为摄像头、机箱等五金冲压、压铸以及塑胶与组装。

  当前,铜梁区智能产业规模和竞争力不断提高,壮大培育智能家居终端产业,加快建设绿色生态花园数字高新区。今年以来,铜梁区签约引进60个智能制造项目,已聚集38家智能制造企业,实现产值100亿元。(刘政宁、黄亚辉、胥世鹏)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研讨会在渝召开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大学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10日,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兰州大学、西南大学等近50所高校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交流经验、分享综合改革成果。 据了解,教育部自2018年启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以来,先后分两批在8个省区市、25所高校、92个院系开展了试点工作。…
2021年重庆市职工讲“四史”故事大赛举行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胡虹)12月9至10日,“中国梦·劳动美”2021年重庆市职工讲“四史”故事大赛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举办,来自全市各区县(行业)45支参赛队伍64名选手参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知识问答”和“主题讲述”两个环节。…
2025年重庆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将达到16件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胡虹)近日,《重庆市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已经重庆市政府同意,由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规划》明确了重庆市“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具体举措,并展望至2035年的远景目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