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2025年重庆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将达到16件

2021年12月10日17:5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2月10日电 (胡虹)近日,《重庆市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已经重庆市政府同意,由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规划》明确了重庆市“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具体举措,并展望至2035年的远景目标。

  根据重庆市政府统一部署,《规划》首次纳入市政府专项规划,由重庆市知识产权局牵头组织编制。《规划》围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共设置了12项定量指标,提出了5个方面重点任务,设置了10个专项重点工程。

  其中,重点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工程,就针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知识产权保护和数字经济领域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技术、新能源汽车及智能网联汽车、节能环保等产业集群,建设6个以上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知识产权保护平台,设立300家以上重点企业知识产权综合保护联系点。

  《规划》中指出,2025年,全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6件,海外发明专利授权量700件,地理标志拥有量300件,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450件,普通作品版权登记量(当年值)达到20万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量(当年值)5万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登记金额140亿元,版权产业的行业增加值占GDP比重7.18%,知识产权服务业营业收入10亿元。

  《规划》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大幅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为重点,以持续提升知识产权治理水平和服务效能为目的,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全面加快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规划》明确了重庆市“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具体举措,并展望至2035年的远景目标,具有战略性、科学性、系统性和实践性的鲜明特征,是重庆市“十四五”期间知识产权事业的行动纲领,也是知识产权相关职能部门履行职责、制定实施年度推进计划及政策措施的行动指南。

(责编:胡虹、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