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华蓥造”产品国际国内订单齐升

2021年09月26日18:3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在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上,华蓥市企业展出的无线充电器、玄武岩制品、平板电脑备受青睐,各地客商纷纷前来咨询和洽谈合作。

  “国外的订单已经排到年底,超过了1000万美元。”该市一公司副总经理刘安全说,相较2020年公司全年出口总额420万美元的成绩,今年国际国内的订单都有了大幅增长。据介绍,在这些订单中,公司自主研发的无限扫码充电器系列占到了很大的比例。该市商务局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市有进出口实绩企业累计达27户,企业海外业务领域拓展至美国、印度、日本、巴基斯坦、东南亚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

  2020年7月,世界首条玄武岩纤维2400孔漏板拉丝智能化池窑生产线暨年产6万吨玄武岩原料均质化生产线点火投产。今年,广安市又与重庆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华蓥市玄武岩纤维创新中心并设重庆大学分中心,增强华蓥市玄武岩纤维科技及产业核心竞争力,培育并力争早日建成国家级、省部级科技平台。该公司董事长刘毅烽坦言,“‘连续玄武岩纤维2400孔漏板及3500吨窑池示范生产线’通过‘国家级’验收,底气更硬、信心更满、干劲更足。”公司正在论证设计一条3万吨窑池生产线,筹划技术推广与产能扩张。

  今年1—6月,华蓥市高新技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99.86亿元。目前,该市拥有有效高新技术企业22家,成功申报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1家,成功入库备案科技型中小企业44家,专利授权量121件,累计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45件。(华蓥市融媒体中心 供稿)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