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推荐

重庆市首届生态保护修复十大案例揭晓

广阳岛生态修复、缙云山北碚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等榜上有名

2021年10月19日08:25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10月18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发布重庆市首届生态保护修复十大案例评选结果。广阳岛生态修复、缙云山北碚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荣昌玉带河矿坑生态修复综合整治、开州汉丰湖消落带生态系统修复、九龙坡跳磴河生态修复综合整治、梁平双桂湖生态修复、江北铁山坪觅香湖森林生态修复、重庆高速冷水弃渣场治理修复、渝北区铜锣山矿区生态修复、涪陵大顺乡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10个案例入选。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重庆市首届生态保护修复十大案例评选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广泛推广生态保护修复中的良好经验,提高全社会参与度,更好助力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评选活动由市发展改革委、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指导,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和重庆日报共同主办。

  活动自7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通过案例推荐、专家初选、网络评选、专家评审等程序,按照群众满意、专家认可、成效明显、经验可复制的原则,共收到社会各界推荐案例69个。网上投票阶段就引起热烈反响,20个入围案例总共获得789万票。来自高校、专业机构及相关市级部门组成的专家组综合网上情况,评审确定了十大案例。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的工作。此次评选活动总结和展示了重庆山水林田湖草国家工程试点开展以来的部分生态保护修复典型案例,向全社会彰显了重庆大力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的成果。(记者 申晓佳)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2021“百万英才兴重庆”北京行活动启动
  18日,由中共重庆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办,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2021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北京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重庆92家企事业单位面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学生抛出5000+用人需求,旨在引进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紧缺高层次人才,满足重庆重点产业创新需求。…
重庆疾控:请这些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开展健康排查
  人民网重庆10月18日电 (陈琦)刚刚,重庆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请甘肃、内蒙古、云南、陕西、宁夏等部分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及时开展健康排查和健康管理。 10月18日,陕西省卫生健康委通报:陕西省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其活动轨迹涉及内蒙古、甘肃、陕西等地;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卫生健康委通报:银川市发现1例确诊病例(为陕西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通报:云南省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瑞丽市集中隔离场所、抵边严管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中各发现1例)。…
合长高速通车 重庆“三环”高速全线贯通
  18日,重庆三环高速公路合川至长寿段(简称:合长高速)建成通车,并将于18日中午12时正式对社会车辆开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