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金融知识进校园  交行重庆市分行向大学生宣讲诈骗案例

2021年09月10日16:1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为广泛普及金融知识,减少高校不良网络借贷及金融(电讯)诈骗案例,提升高校学生抵御金融风险的能力,交行重庆北碚支行以交通银行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为契机,开展了为期2天的“送金融知识进校园”专项活动,为学生群体办实事。

  交行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专项活动。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交行重庆市分行走进巴南高职城某高校,落实专人开展本次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提出了他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如:广告中无息或低月息的贷款是否存在、招募大学生兼职需交纳会费是否正常等问题。交行工作人员进行了一一回答:一是无息贷款除国家政策帮扶以外,基本不可能存在,肯定会以其它费用的名目来体现;二是低月息极有可能是噱头,年化收益后就会变得很高;三是大学生兼职需交纳会费,则需警惕大概率可能是传销。

  同时,交行重庆北碚支行工作人员还就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电信诈骗等常见手法向所有咨询同学做了详细的宣讲。活动期间,接待同学咨询及发放宣传资料共计1000余人次,获得了校方及同学们的点赞。

  交行重庆北碚支行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交行将继续履行公益职责,聚焦“一老一少”重点人群,为办实事、解难题,持续开展金融风险宣教工作,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从而提升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和防范金融、电信诈骗的能力,助力营造良好的社会金融环境。(交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