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重庆银行业保险业启动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2021年09月03日12:2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3日电 1日,重庆银行业保险业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旨在宣传基础金融知识、红色金融史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帮助消费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倡导理性投资和合理借贷,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引导消费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其中,突出“一老一少”宣传重点,针对老年人,通过进社区、进农村、进养老机构等开展体验学习活动,普及银行保险智能技术应用知识,加强对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养老骗局的风险提示。针对学生群体,联合重庆市教委,指导重庆市银行业协会、重庆市保险行业协会统筹行业力量组建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团队,在9月开学季赴辖内68所普通高校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专题讲座、知识竞答、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普及金融知识,引导青年学生等年轻消费者树立负责任的借贷意识,防范套路贷等非法借贷。

  聚焦社会公众关注热点,关注金融领域新产品、新业态,围绕电信网络诈骗、大型互联网平台误导消费者、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虚假货币交易炒作和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金融诈骗陷阱等常见非法金融活动,进行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引导金融消费者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网点阵地宣传等线下宣传的基础上,探索普及金融知识的新载体、新渠道、新模式,采用图文、音频、视频、电子书等作为载体,结合社会公众特定的生活场景,充分利用数字化技术,通过“两微一抖”、网站、电视、广播等渠道开展全天侯、开放化的宣传活动。(胡虹、游晋宇)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