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江津区妇幼保健院举办医师节“三基”知识抢答竞赛

2021年08月13日20:2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江津区妇幼保健院供图

  人民网重庆8月13日电 为庆祝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夯实年轻医师专业基础,增进团队合作精神。8月12日,江津区妇幼保健院举办以“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为主题的“三基”知识抢答赛,来自孕产保健部、儿童保健部、妇女保健及计划生育部和后勤保障部的共6支队伍参加。

  此次竞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竞赛的内容不仅涵盖医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等多个方面,还融入了党史相关知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竞答,最终,来自妇女保健及计划生育一组的叶佳、施孟岑、王林团队摘得桂冠,施孟岑医师获得此次竞赛“最佳答题能手”奖项。

  “党史知识与业务知识同学习、同展示,不仅营造出‘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也进一步推动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该院负责人表示,将以医师节系列活动为抓手,强队伍、提素质、优服务,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为为民办实事的切实举措。(陈琦、周密、王津津)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