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江津:游泳池水质“体检” 让市民安心享游泳乐趣

2021年07月15日17:0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查看水质检测指标。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15日电 随着气温升高,江津区各室内外游泳池即将开放,为让市民安心健康地享受游泳乐趣,7月14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卫生监督员对区内两个室外游泳池进行水质检测工作。

  “今年,全区拟开放游泳场所17个,其中室内游泳馆4个,室外游泳池13个。” 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卫生监督员表示,按规定,每年季节性营业的室外游泳池开池前必须经卫生健康行政部门验收合格方可开放,且游泳场馆经营期间必须按照《游泳场所卫生规范》做好场所内的各项卫生管理工作。

  检测现场,卫生监督员拿出水质快速检测设备,随机取样进行水质检测。经检测,两个游泳池的水温、PH值、游离余氯等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此外,卫生监督员还对游泳池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有效健康证、室外张贴的水质公示等做了检查。

  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卫生监督员表示,将对抽检不合格的单位加强监管,责令其限期整改,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核,待所有指标均达到国家标准后,方可正常营业。截至目前,该支队已对7家室外游泳场所进行检查验收。(陈琦、周密、游春媛)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