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联合执法打击坐堂医乱象

2021年07月05日15:0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查看药店是否取得相关资质。荣昌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图

  人民网重庆7月5日电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药品零售企业中医坐堂医监督管理,严肃查处药品零售企业和相关人员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正常医疗服务市场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利益和安全健康,荣昌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区药品零售企业中医坐堂医集中整治工作。

  据悉,此次整治活动的重点为开展坐堂行医的药店是否依法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或《中医诊所备案证》,是否按照核准、备案的科目开展诊疗活动,坐堂行医者是否具备相应资质,药店是否违规发布医疗广告及是否按规定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

  截至目前,联合执法检查组已经完成了对莲花广场周边药品零售企业的全面执法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已经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对涉嫌违法问题将进一步展开调查取证。

  下一步该支队将继续对药店无证“坐堂医”进行严厉打击,对于屡查不改的无证“坐堂行医”药店,将给予严肃处理,对非法坐堂的医师,将按照规定处罚直至吊销《医师执业证书》,构成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荣昌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稿)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