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江津区启动职业卫生分类执法试点工作

2021年07月09日15:4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9日电 为全面加强职业卫生管理,提高监督执法效能,推进职业卫生分类分级监督和科学精准执法,7月7日至7月9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召开为期3天的全区职业卫生分类执法试点工作启动仪式暨培训会。全区400多家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职业卫生管理人员4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政委罗伟表示:要充分认识开展职业卫生分类分级监督执法工作的必要性;准确把握职业卫生分类分级监督执法试点工作的目标和要义;扎实推进职业卫生分类分级监督执法试点工作。会议要求各用人单位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落实职责,统筹推进,努力把这一工作组织好,切实试出成效。

  职业健康执法大队负责人杨明路结合《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执法指南(试行)》,就用人单位主体如何开展自查和风险评估进行详细解读和指导。

  下一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收集和分析用人单位上报的自查、风险评估资料,对用人单位进行分类评级,并根据分类情况进行差异化监督执法,力争通过开展试点,促进职业卫生监督执法队伍能力提升,推动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落实,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健康权益。(陈琦、周密、黄欢)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